总攻

千万之外,有你

(一)

    伍万里跟害着伍千里来到了集合的地方,看着眼前一个又一个身着土黄色军装的人,有比他年长的,也有与他年龄相当的。伍万里一个恍惚,就突然发现自家哥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。伍万里撇了撇嘴,在人流中寻找着,这咋办呀!到哪报名呀?正发着愁,这时一辆军车开了过来,伍万里看见车上的人也穿着军装但又和普通士兵不一样。伍万里脑中灵光一闪,嘿嘿,有办法了。

     伍千里可不知道弟弟偷跑出来了,他已经归队了,正跟以前的战友聊天,余从戎呲着八颗大牙,笑眯眯地问:

      “来啦!跟家里人说过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害,家里有个弟弟陪着他们,他们能舒心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哟。你还有个弟弟。”平河好奇擦着枪好奇地看着伍千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我们家兄弟三个,伍万里是我的弟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挺好的,一家3个兄弟父母就有人照顾了,你和万里也有点依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你弟有想当兵的意愿吗?”余从戎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~那小子在我要在的时候,嘴硬要要跟我去打仗,我告诉他老大说,我们俩把该打的仗都打了,不让你打。”伍千里想着自家可爱的包子,笑容爬满了整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,伍万里成功参军(别问咋参军的,问就是把老总的车拦了下来)老总演讲完,将伍万里叫过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,你跟着我去车站。到了车站找九连的连长谈子为。你去他的部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伍万里愣愣地点了点头,就跟着老总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火车站,老总拍了拍伍万里的肩膀,伍万里会意,便去找谈子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火车开动了,火车上闹哄哄的,余从戎和平河打成一团,雷爹悠闲的抽着烟,时不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添油加醋。伍千里笑着看他们闹。现在还能闹闹,到了战场,这群人就不一定会再见了。想着,不禁想起了伍万里,那臭小子一定还跟着那群玩伴,在河边打水漂吧。不知道这次还能不能回去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伍万里可没在打水漂,正唯唯诺诺的蜷在谈子为身边,眼睛警惕的看着围在自己身边的战友。谈子为看着哭笑不得。田向南看着眼前这个紧张的小孩,想缓解一下气氛便问: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叫什么名字呀?”  “伍...伍万里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会什么?”。  “我会打水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谈子为插了一句:“能连多少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最多二十九个,如果找到一个特别好的石头能连三十个。”伍万里的紧张感缓和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要参军,年龄这么小?”田向南又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让我哥看得起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谈子为嗤笑一声:“小子,上了战场可就不一定会的来了。子弹可不长眼。你这一去有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见你哥了。打仗,不是为了逞能,不是为了证明自己,而是为了保家卫国,我们的身上担着责任,我们的背后是祖国,我们必须冲在前面用我们的身驱挡住美国🐶的炮弹,保护祖国。”说完,一片寂静。伍万里好似听懂的“哦”了一声。谈子为揉了揉他的头,便起身去拿烟了。这时,一个九连老兵,转了转眼珠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伍万里的帽子拿了过去。万里一怔,随即去抢。老兵一边躲闪一边说“来拿呀!来!”笑声充斥着整个车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了,行了。别逗他了。”谈子为将人救了出来,一把搂过伍万里,“我让你看一个东西。”说着将车厢门拉开。原本闹腾的孩子,霎时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外面万里江山,锦秀河山,连绵起伏的山峦上盘着条巨龙—长城。看着呆呆看美景的小孩,谈子为将一支枪递给他。万里一看见枪,眼睛都泛光,一把拿了过去,背在肩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,给你进行入伍仪式。”谈子为一脸温柔地看着万里,这孩子还太小呀。又看了会儿风景,便催促队员上床休息。万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觉,他悄悄爬下床,将车厢门打开一点,月色下的祖国更显柔美,身披银纱。万里将自己又团成一个团子,真美呀。想起谈连长的话,嗯,保家卫国……守护祖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孩子在那里坐了一个晚上,月光也撒在他身上,朦胧的像一位神明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3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